前言

最近開始想寫一些比較內心的東西(簡稱廢文)

主要是想把喜怒哀樂各種回憶反思過後的產物拉出腦袋

鄧不利多.jpg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讓自己的小腦袋可以有空間塞一點別的東西,例如學問之類的

部落格好處之一是可以寫一堆阿哩餔扎也不會打擾到別人版面

而且廢話多如我,不會寫到手酸惱羞不想寫,少浪費點紙比較環保

主要是寫給自己看的啦 順便分享一下給有閒情逸致看的人

會跳脫對特定人喜惡、用比較概觀的角度去看所有發生的事情,盡量

用平靜沈澱的心情寫的,非發洩

 

 

「很自我」代表的是?

之前一直覺得是很負面的詞、以為世界繞著自己轉的那種人

然而每個人都有那一面,呈現的方法很多

可能面對家人的時候懶得做家事、面對團體報告興致缺缺,反正就是不care自己以外的事情

在喜歡的人面前又極盡可能地為他著想,奉獻犧牲自己也無所謂

逐漸覺得「自我」是一個相對的概念

以下是一些例子,自己或也做過同樣的事

1. 請別人幫自己拍很多照片,幫別人拍照時流露不耐煩

2. 朋友聚會時突然變聾子啞巴,專注在po限時動態、回訊息

3. 收起雨傘的時候不會注意後面有沒有人會被水珠濺到

4. 別人分享的時候明顯沒在聽,回應時侃侃而談的還是自己的事

5. 永遠記不得別人唸哪什麼科系,卻認定大家應該都知道自己在幹嘛

繼續想可以無限延伸......

其實也就是對方沒有那麼「在乎」而已也有可能只是白目XD

跟你的感受比起來,他想怎麼樣比較重要一點點。

以前,會檢討自己做了什麼導致這樣的關係,愈想愈不快樂

自從看了《被討厭的勇氣》之後,整個顛覆思考的模式

不要干涉或想改變別人

想怎樣是他的事,再怎麼悶悶不樂、情緒受影響,也改變不了別人

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可以了

每個人的差異性有時也是透過自我的那一面才展現出來

沒有好壞,看能不能接受

也不會因此就被定義為一個「很自我」的人

 

有點詞窮,有新的想法再補充,先睡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